oh 哀

【麻雀国王的最后遗言】

WanNian is mumbling:

文/ 万年


男孩暗恋女孩,很久了,却没敢表白。说到底,男孩根本没有“不留痕迹”的告白机会。因为他们并非同班、又不在一个社团、放学回家的方向不同、又没有共同的朋友。“如果有机会和她在轻松的环境下接触的话,我一定要让她知道我的心意。”男孩这么想着,一天一天都这么想着。

 

男孩的学长安排了二对二的联谊,原本有个答应好一起去的同学。不料在出发前一刻,这位同学被自己暗恋许久的学妹告白:“学长,你可以不去联谊吗?我喜欢你很久了,虽然你没有义务回应我的感情,但如果你去了,我会很难过的。”

“我也喜欢妳……,很久了。”

两个人害羞地低下头,小手拉小手。

 

学长叼着烟、拍着大腿:“世界上有这种事情,你相信吗?”

“我信!”

学长:“所以啦!你就来联谊吧!代替那个叛徒!”

在学校里,拥有女朋友的人,都是学长口中的叛徒。按学长的话来说:“他们背叛了还在真爱路上跌跌撞撞的战友,倒向洋溢着幸福浪漫的人生彼岸。”

我追问:“学长那么喜欢联谊,不就是为了过上有女朋友的幸福生活吗?这么说来,学长早晚也会变成叛徒咯?”

学长竟然默默流泪:“就算只有一秒。我也希望快点成为叛徒呀!”

 

本来就是学长半推半就,心里有许多不愿意。男孩错过时间,姗姗来迟。没想到联谊的对象竟然会是女孩!那个暗恋许久、大写的女孩!男孩腋下冒汗、口齿不清、肾上激素爆发。男孩发出比平常还高分贝的尖锐声音,劈头大喊:“我……说个故事吧!”

 

“如果有机会和她在轻松的环境下接触的话,我一定要让她知道我的心意。”男孩一天一天都这么想着。

 

男孩说:“这个故事叫做‘麻雀国王的最后遗言’”

 

从前从前,麻雀国里住着一群快乐的麻雀,他们拥有开明的麻雀国王。麻雀国王年事已高,自知来日不多,于是叫来所有臣民。麻雀们叽叽喳喳围在国王身边。

国王说:“我保守这个秘密八十年了,今天必须昭告天下。”

麻雀们交头接耳,对于国王临终秘密十分好奇。

国王说:“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麻雀只能跳吗?因为!我们是兔子的后代。”

此话一出,举国哗然。“原来我们是兔子的后代呀,难怪我总觉得兔子特别亲近呢!”“我们是兔子的后代,那兔子又是谁的后代呢?”“国王疯了!”

 

女孩静默地看着男孩,不知道应该有什么表情。在联谊场合的初次见面说“麻雀国王的最后遗言”的心态是什么呢?眼前这个男孩一点也不想来联谊吗?还是他想引起大家的注意?

 

男孩注视女孩的双眼,放缓音调说:“我喜欢妳很久了,可以跟我交往吗?”

 

END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