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h 哀

Lichterflug - Forseti

古水:

《Lichterflug》出自德国乐队Forseti在2004年发行的一张专辑“ERDE”。此曲从木管乐器的一段引子开始,提琴一直为整体的氛围做着铺叙,箱琴扫弦和着不急不进的鼓点重复地游走在氛围之上,管乐与男女合唱交替行进,虽然旋律上基本保持着一个主调,但直至完结的不断重复却让人对旋律印象一次一次加深,每加深一次印象,便更添几分好感,在兴奋中享受宁静,给自己渲染出一片想象的空间。

Forseti是一支温柔忧郁的德国新民谣乐队。纯净的人声与神话歌词融合在一起,反映着自然的高尚精神,并且与生命息息相关,它们共同形成了意味深长、无与伦比的音乐。Forseti的新民谣走的是脱俗路线,即用感管上最为体贴入微的声音来感染听众。柔和,光明却不乏深邃。

Forseti原意是北欧神话中的裁决之神,在神话中虽不像索尔,洛基,奥丁这些大神那样叱咤风云,却可以在圣殿独享一分宁静,并用他的智慧维持每一次裁决的公正公平。Forseti是宁静而睿智的,他的每一次思考都是对感性世界和哲学空间的深刻挖掘。这一切,在Forseti的音乐中都有所体现。Forseti的音乐中一向注重一种自然的感觉,听着他的音乐,几乎可以感受到Forseti应该有很重的森林情结,他的音乐本身就像空气一样清新,流水一般的连绵。2004年,他再次将这个主题延续了下去,ERDE就是英文EARTH的意思,简单的原声吉它弹奏,抒缓的弦乐旋律,浪漫的德语吟唱,将一副美丽的地球画卷毫无保留的勾勒出来。和以往不同,鼓的成分似乎在一些曲目中被加重,当然,很和谐,它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紧张不适感,甚至在不少地方感觉比以往还更加忧郁,也许这是音乐很多客座乐手加入的缘故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64)